汲良汲影

我永远喜欢山姥切国広

想让更多的人喜欢他

cp:山姥切国広×女审神者only

春宵苦短,恋爱吧少女!

脑洞制造机
因为懒大多脑内产粮(bug)

情绪周期性低落

【乙女】极被贺文


公式书里说被被总是会想很多,
对这点无比理解
怕到时候一个个解释很麻烦就提前预警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牡丹亭记》汤显祖

01
         平心而论,审神者最开始对自己礼貌而疏离,她更喜欢和短刀待在一起。而在短刀中,她对今剑的偏爱尤为明显。今剑活泼可爱,想来的确如此。她看着今剑的时候眉眼里都是暖意,不管他说什么总是笑着应下,并乐此不疲。

“如你所见,我是天狗噢!蹦蹦跳跳天狗~”

“嗯!”

“诶嘿嘿嘿,和我玩最后都要引火上身的,和尚们那么说哦!”

“嗯!”

“我是源义经的守护刀喔,你知道源义经吗?”

“嗯!”

……

       对比之下她对自己甚至……是忽视的。这让我忍不住怀疑起自己来——选择自己只是出于程序需要,是“迫不得已”。之后又很快释然,想来也该如此……

         从手入室出来后 ,便找了个角落安静地等待着下次出战。
闭上眼。

02

       眼前的女孩瘦弱不堪,并且除了眨眼之外对自己没有更多反应,我不禁皱眉。忽然一团影子跃上她的手心,那是一只管狐。狐之助对她说着什么,“審神者大人您拥有自己的刀了,即刻出阵吧!”
        “嗯嗯嗯!”虽然她一脸期待,但却给人一种什么都没听进去的感觉……

      不得不说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她的眼睛总是新奇地看着一切。审神者的工作对她来说是等待挖掘的宝藏。

       踏上战场的那一刻有真切的不实感。
      没想到自己还能亲身回到战场。什么都没变。随同出行的审神者就跟在身后,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本以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但在面对连我也从未见过的敌人时毫不畏惧,“喔噢哦哦哦出现了!”
“这是啥?”
“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果然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
虽说不愧是审神者勇气可嘉,但是在战场上小看对方不是什么好习惯。
         游走的骨刃散发出危险的气息,即使如此我能感受到那是一把刀。狐之助不紧不慢地解释道“那是时间溯行军,审神者的工作就是消灭他们。”
         

         不动声色地将审神者护在身后,拔出刀时有吹足响银的余音缭绕。战场上什么都没变,要做的事从来就只有打倒眼前的敌人而已。
        

      “你习惯人类的身体了吗?”

……能清楚地听见背后的吸气声。
“被血弄脏刚好……”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再睁眼已置身于本丸。她的唇色失了血色,正揪着狐狸尾巴不放,“狐之助接下来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狐之助扭了扭身体,灵活地从她手里挣脱,抖了抖已经被薅变形的尾巴对审神者说要冷静。
        然后用一成不变的语调指引她接下来该怎么做。

       
       我捂着伤口靠着墙壁坐着。
       啊,失败了……我本以为会被指责“仿品果然没用”之类的,像之前重复了无数遍的话。可是没有……

        审神者一言不发地蹲坐在自己面前,小心翼翼地修复伤口。
        ……这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这情况让我十分错愕。找不到理由,想来想去只好觉得是因为来自女性的温柔。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这是第一次被女性使用。
        开始担忧没有和审神者相处的经验但之后又觉得刀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话虽如此,如今以人形被召唤出来,以后也免不了一起生活相处……念及此我忍不住开口,
        “你会把我们变回刀剑形态吗?”

        “嗯?????”
        不知是对自己的话惊讶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一时间许多念头闪过脑海 。 “……”我有些后悔了,刚刚的话说不定会触怒……啊,看表情不像在生气。

         “听不懂吗……?”
          对方抿紧嘴露出歉意的表情。

于是我又在思考是不是自己说的话太古老才让审神者听不懂。那以后该怎么办呢,写字?先不提自己认识多少,如果语音变化了那文字也发生改变了吗……

         一时之间两人相顾无言。
       
        眼看着她越来越困,手入完成之后狐之助又招呼一脸倦意的审神者去做刀装。

       一天下来审神者就瘫倒在房间里动弹不得,“好累……”

“看起来不太行啊”,狐之助甩甩蓬松的大尾巴,“真麻烦,很快就又要重新找下一任了吧。”他消失前留下这么一句。

03
“呜呜呜刀装小兵太可爱了!”

“啊!小兵死了!可恶的敌刀!你赔我小刀装!”

……

“诶,这位总是拿誉诶——”因为调到队长位吗,“叫啥……山   姥   切   国   広。喔!山姥切国広好厉害!既然这样就一直当队长吧!”

“现在想想当初狐之助太过分了,早告诉我刀装的用途啊!他绝对故意的,嗨呀好气!”

“嗯——?我资源不见了?!”沉迷锻(du)刀和搓刀装的审神者终于想起了被手入资源不够所支配的恐惧。

……
       虽然审神者听不懂我们说的话,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却能听懂她的话。不过她好像并不知道这一点……

不过惊人的是上任两天后就能互相交流了。“可能是因为召唤初期灵力建立不稳吧。”这是她给出的解释。这样也能解释得通她为什么会忽然消失不见。

04

“久等了被被!我回来了!”

“……?”

“…哈,是昵称,你也可以叫我婶婶……”

“……”

“哈哈别在意我们出阵去吧!”

     审神者这次回来还是和之前一样喜欢挥霍资源,还是喜欢和短刀玩耍。很久以后回想起来,大概是从今天开始,有什么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05

“你知道吗,主人总是会停下来看你噢。”

评论
热度(22)
© 汲良汲影 | Powered by LOFTER